IBLCE考試

準備IBLCE考試可有效驅使保健專業人員研讀及擴展其母乳哺育的知識和專業性。自1895年以來已舉行過22次年度考試,於每年七月最後一個週一在40個國家,150個試場有超過3000人應考,除英文外考題會翻譯成各種語文,視翻譯需求及資源而定,目前尚無中文版。考題翻譯及回譯方式非常嚴格

IBLCE考試
考試內容共200題多選題
其中125題為文字描述狀況題,75題為臨床照片
2/3測試知識運用,1/3測試知識記憶
難度與碩士學位相當
考試在一天之內完成,分成2節各3小時,每個部份有100題試題。

考試藍圖
考試內容出自考試藍圖,而考試藍圖相當實際,根據全球IBCLC工作內容描述調查結果,每十年更新一次

考試範圍:
解剖及生理學
營養及生化學
免疫學
母親及嬰兒病理學
藥理學
心理學及諮詢技巧
母乳哺育技巧與技術
生長與發展
研究分析
公共衛生倫理與法律議題

考試內容包含的時期:
懷孕前
產前
待產及生產
早產
0-2天;3-14天,15-28天
1-3個月;4-6個月
7-12個月;12個月以上
一般原則

ILCA出版的泌乳顧問執業核心課程(Core Curriculum for Lactation Consultant Practice)是依照IBLCE考試藍圖編製的,適用於為準備考試的人員安排泌乳教育課程。

考試資格
報考者必需具備:
最少2500-6000小時實際協助母親母乳哺育的經驗(依教育背景不同而定)
三年內至少45小時(非英文考試則需至少60小時)的進階專業泌乳教育,內容涵蓋考試藍圖的範圍
自我學習-經年累月的研習也是準備考試的重要原素。

考試資格依地區有所不同,但全球應考人員用完全一樣的知識和能力評估標準,確保任何一位IBCLC的知識和技巧是相同的。為準備考試,應考人員需有實際經驗,參加包含考試藍圖的核心訓練課程,可以考慮澳洲和美國的遠距教學,嘗試至少讀一本指定泌乳教科書,利用網路(http://www.health-e-learning.com/ )和圖書館閱讀文獻和最新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