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討論區看到一位媽媽描述自己無法成功哺餵母乳以及表達不管餵什麼奶都是愛孩子的心情
然後許多成功哺餵和沒有餵母奶的媽媽也站出來表達她們的心聲。
在推廣母乳的路上,我們都很希望更多媽媽可以了解餵母奶的好處
除了表面上看得到和大家都知道的好處以外,真正去研究母奶和哺餵母乳對身體的影響其實是超乎一般大眾可以理解的。
有媽媽提到"推廣母乳立意很好,如果可以溫柔的推廣應該會更恰當"。這標準到底在哪裡呢?這樣推還不夠溫柔嗎?我倒覺得國健局可以對奶粉場商再嚴格一點。母乳媽媽之所以會這麼積極推廣是因為感受到哺餵母乳的好處,也希望更多人能夠受惠。
奶粉廣告打得兇,也沒有人去抗議它們就是導致媽媽無法成功哺乳的原因之一
"母職"不管有沒有餵母乳,是個常被藐視,甚至不被尊重的職業。那種辛苦沒生過小孩或自己照顧小孩的人很難去體會。
另一位媽媽提到"我第一胎餵母奶搞到崩潰,最後還發炎發燒吃藥,姊姊也根本吃不飽一直餓一直哭
最後放棄改餵配方奶後,突然間海闊天空"。如果當初這位媽媽得到有效率的協助或許今天她最後一句話會改變成..最後因為找到幫助,突然間海闊天空。有多少成功哺餵母乳的媽媽不是克服一連串的困難才達到目的。這種辛苦也只有餵過母奶的媽媽可以理解,而這種成就也只有媽媽可以感受得到。
版媽提到:我理解很多媽媽捍衛餵母奶的信念就像個戰士
他們沒錯 他們也是偉大的
但是 這樣強大的聲音會不會壓抑或否定掉不餵母奶的媽媽想要傾訴的需要
比起有能力給的母親
那些想給卻因為種種因素無法給不能給甚或是不想給的媽媽
不但要承擔某種程度的遺憾
還要承受某種價值的批判與轟炸尊重每位母親的不同。
或許...我是說或許..她沒有承受過許多母奶媽媽因為堅持餵母奶所承受的批判與轟炸...或許已經忘記
上天設計乳房真的不是美觀或單純娛樂所需,全世界天生因構造而無法泌乳的乳房是少之又少
今天的民間習俗如果是哺餵母乳,我想母乳哺餵會簡單許多,因為有人可以學習及模仿。如果媽媽遇到困難,知道要尋求幫助,我想成功哺餵的媽媽比例會增加更多。
不管是母乳或配方奶餵養,願意照顧小孩的母親都是值得敬佩的,願意哺乳的媽媽也真的很不容易、也應該多給自己鼓勵。
有媽媽認為這是母乳協會洗腦成功的結果,如果推廣母乳是針對利益所需而不是真的為了媽媽寶寶的健康所考量,那怎麼會有這麼多媽媽因為參加母乳聚會而願意哺餵母乳呢?!
無法成功哺餵的媽媽需要受尊重、成功哺餵的媽媽也需要被鼓勵與支持,或許因為強調母乳的好處而使無法成功哺餵母乳的媽媽心靈受到傷害,我想這並不是有意的,沒有人會故意去責備選擇或被強迫以配方奶哺餵的媽媽。
如果台灣可以建立起完整的泌乳照護系統,讓更多媽媽可以正確及有效率的解決餵母奶所遇上的問題,更多媽媽會因此而受惠。 我希望台灣有更多人去考泌乳顧問,想考泌乳顧問的先生小姐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