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考試Q&A)

Q.有關報名資格
1. 醫療相關專業人員、有執照的護理人員、助產士、學士或學士以上學位(任何科系)
2. 通過認證之母乳支持團體帶領員或諮詢員(非醫療專業人員;有額外之先備知識要求)


Q.有關報名表填寫
1. 報名表將會附上中文翻譯讓您參考對照,但務必使用IBCLC提供的報名表及使用英文填寫,及確認Email、連絡地址(郵遞區號五碼)等資料。

Q.有關教育時數認定(ED時數)

1. 教育時數最少需要60小時,一定要在報名前完成課程,計算期間為20060801-寄發報名相關資料,教育時數證明文件一定要在報名時同時繳交。
2. 上課證明必須有證書證明,請同時檢附時間及主題說明。
3. 如果列印衛生署的教育積分佐證,一定要有醫院主管親筆簽名及蓋有醫院官坊的證明。


Q.有關教育時數需要上什麼樣的課程
1. 課程內容要與母乳方面直接相關,包括人類泌乳的資訊、面對母親及嬰兒所必須使用的實際協助與諮詢技巧、以科學的原則及最新資訊及泌乳相關研究為基礎、符合專業倫理規範等。
2. 2007年以後專業教育將要求包括「諮詢技巧」。
3. 2010年以後相同主題課程至多重複一次。


Q 關於泌乳臨床服務時數(BC時數)

1. 申請考試前五年之泌乳諮詢服務;包括臨床實務「1對1專業母乳諮詢」工作及「團體母乳支持團體」兩種形式;同時必須由單位主管簽署同意所提出之時數狀態。
2. 臨床實務「1對1專業母乳諮詢」認定:係指工作中在品質監督之下依專業訓練提供授乳個案「1對1專業母乳諮詢」;電話諮詢亦可以納入;教育課程,例如母乳哺育課程或產前團體、生產教育、新手父母課程中有關母乳哺育的部份亦可計算。但不包括常規性產後母嬰照護工作。

3. 計算比率:一般工作實務狀況,考生可以申請每週10小時/或一年500小時之泌乳臨床服務時數(BC時數);超過這個比率時就必須提出佐證資料(包括個案諮詢紀錄或訪視照片)


Q 不能被計算為臨床服務時數

1. 管理行政文書時數、交通、通勤時間、個人的母乳哺乳經驗、朋友及家人的諮詢、在一般嬰兒室照護正常寶寶、常規支持或推動更多母親哺餵母乳的活動、個人實習時數,例如助產士訓練時期時數不能算入。


Q 誰可以證明我的泌乳臨床服務時數
1. 相關資格條件由考生之實務指導者(Direct supervision)或單位主管簽署認證。


Q 關於報名推薦信
1. 由任何兩位能”推薦”您的母乳諮詢能力的人寫推薦信即可,無須一定要是IBCLC。


Q 報名考試時有哪些事項需要注意

1. 請填寫英文版報名表且一律以英文填寫所有資料【請勿直接填寫加註中文翻譯之報名表】;所有證明文件直接以中文影本繳交。

2. 60小時教育時數必須於報名時完成且檢附證明。 【2012年起教育時數最低要求提高至90小時

3. 一律在報名前將考試相關證明文件完整檢附,報名資料不完整者,國家聯絡人不會寄出報名資料,並自動延至下階段報名並加收50澳幣之行政處理費!
4. 寄交報名表前務必依檢核表一一核對及排列,並再次確認聯絡資料;檢核表至於整份報名資料第一張,務必確認考生相關資料(准考證及成績單)之中文寄件地址之正確性。

5. 為了節省航空郵資,繳交資料請以雙面影印。
6. 填寫報名表有不清楚之處請務必電話詢問。

Q關於考試費用與退費
1. 報名後申請取消,退費金額不到一半(請見報名表收費說明)。

ibclc考試收費   




Q 關於考試資訊
1. 考試日期:每年7月的最後一週的星期一(今年為7月25日)
2. 考試地點:通常於台北與台中輪流舉辦(今年預計在台中舉辦)
3. 考試語言:所有在台灣應試考生一律採用中文試卷
4. 考試時間:五小時
5. 考題型式:單選題75題及圖片題100題,共175題
6. 考試結果:十月上旬公布
7. 報名時間:2、3、4月底前5日(3/25及4/25)前寄給IBLCE台灣聯絡人:王淑芳
8. 報名費用:由台灣聯絡人統一繳交後,以繳費當天匯率計算後會個別通知考生轉帳資料。

IBLCE國家聯絡人 王淑芳 PhD, RN, IBCLC
連絡電話:03-8572158#374、438;

E-mail:iamfunger@gmail.com
地址:花蓮市97005建國路二段8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