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營養有期限?! 寶寶四個月大就可吃副食品

其實這標題下得不夠好, 後面那句會讓人認為寶寶四個月大就可以吃副食品的意思!)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 2012-07-09 

般人普遍認為母乳最營養,所以新生兒一出生就要吃母乳,增進免疫力,加上近來物價高漲,餵食母乳者越來越多,但現在台灣學科醫學會卻強烈建議,餵母乳不要超過六個月大,最好嬰兒四個月大就開始吃副食品。

根據衛生署國健局建議,母乳哺育時間以六個月為原則,可以明顯提升寶寶免疫力,但現在台灣兒科醫學會卻說,母乳最好不要餵到六個月大,否則會有缺鐵、缺鈣情況發生,導致寶寶貧血等,甚至還說,寶寶最好從四個月起就吃副食品,並建議以天然或自行DIY,像是肉泥、果泥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但國健局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及美國兒科醫學會都建議,純母乳哺育時間應該持續到寶寶滿六個月大,才能明顯提升嬰兒免疫力,至於有個案發生缺鐵缺鈣的哺乳情形,國建局表示,將調查台灣地區純母乳哺育幼兒缺鐵缺鈣盛行率。

國健局強調,純母乳仍以國際建議的六個月為原則,建議媽媽務必攝取足夠營養,餵哺幼兒就沒有問題,但若發現幼童發育有問題時,就應該儘早帶到醫院讓兒科醫師診斷,適時補充鐵劑或維他命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