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ctation Consultants:泌乳顧問
 

多為臨床上的專家,其專長及重心為幫助泌乳。針對各種複雜的問題及狀況提供深入的諮詢、可以對保健工作者及消費者上課、進行學術研究以發展臨床問題處置上的建議。國際泌乳顧問有其國際認證標準。

如何成為泌乳顧問

完成45小時的教育課程, 這45個小時只要有紀錄即可,但是高度建議教育課程的內容最好包含下列大綱中所提到的各個學科.
 所有想參加考試的人必須已具備廣泛的知識、技巧、和實際協助母親哺乳的經驗。可以經由以下幾個路徑取得: 

◎標準路徑(Standard Pathways):
. 1)註冊助產士,學士學位或以上學位,4年專業教育, 加上
      2)任何時段2500小時以上有紀錄的母乳諮詢經驗, 加上 
      3)過去3年內至少45小時有關泌乳的專業教育
       (內容包含考試大綱中所涵蓋的範疇)

B. 1) 2 年或3年專業教育(如澳洲註冊護士) 加上 
      2)任何時段4000小時以上有紀錄的母乳諮詢經驗 加上 
      3)過去3年內至少45小時有關泌乳的專業教育
        (內容包含考試大綱中所涵蓋的範疇)

. 學士或以上學位,其學位主要是有關於人類泌乳,並包含900小時臨床訓練

 ◎替代路徑:
. 1) 醫療從業人員 加上 
       2) 不限時間內900小時泌乳諮詢經驗 加上
       3) 過去3年內至少45小時有關泌乳的專業教育
         (內容包含考試大綱中所 涵蓋的範疇)

.例外:如果申請者不符合以上的條件可和IBLCE聯絡,以得知個別符合條件。一般來說,如果申請者的教育背景不符合以上路徑,通常需要6000~8000小時被認可資格的泌乳諮詢經驗(例如:國際母乳會的Leader, ...)

 ◎增補路徑: 如果申請是經由A、B、E方式申請,則可經由以下G or/and H路徑來減免所需的母乳諮詢時數,最高可減免1000小時。

G.
過去3年內已有150點L級CERPs可抵500小時母乳諮詢時數。 

H. 如果參加由一位IBCLC所直接指導的臨床課程(一般的臨床課程並不包括在內),1個小時可以抵5小時母乳諮詢時數,最多可抵500小時母乳諮詢時數。但這位IBCLC必須是已通過認証5年以上,並且已接受過至少一次再認証者才符合資格。


翻譯:林姃慧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