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媽媽因為自己在哺乳過程中,從困難中解決問題或受到貴人的協助因而成功哺乳,

因為了解母乳哺餵的母親在餵母奶這條路上會需要很多的幫助與支持

成功哺餵母乳的媽媽通常對推廣與協助別人哺餵母乳有滿滿熱血。

但餵母乳所會遇到的問題真的很多,寶寶不吸的原因有很多、奶量不足的狀況也很多、特殊狀況的哺乳問題、有些時候遇到的是心理層面的問題、寶寶&母親生理構造的問題......

泌乳顧問的考試之所以困難是因為它包含的層面很廣,除了滿滿的熱誠,要參加考試考生除了熱誠外還必須研讀許多資料,要準備的知識領域真的很多。(考試大綱請參考http://lactation.pixnet.net/blog/post/11374216)

除了知識領域外,要累積的諮詢時數也不是一天、一個月或一年就可以完成

泌乳顧問考試真的不是說要參加就能馬上參加的,它的門檻之所以高是要確保參加考試的考生都具備所需要協助母親哺餵母乳的能力。

 非醫護背景的媽媽如果有意願參加泌乳顧問的考試,

如芳建議妳從加入台灣母乳協會,參加母乳聚會當義工開始(有興趣可以找我討論)
母乳課程的時數可以從每年國健局會辦的母乳課程(有課程資訊我會po上來或詳細資料可以從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網站查詢)

懂英文的也可以上health-e-learning網站http://www.health-e-learning.com/,裡面有許多母乳相關課程!

國外也有許多泌乳顧問是從民間團體的帶領人開始的,

非護理背景的人要通過國際泌乳的考試不是不可能,除了對母乳的熱誠外認真研讀母乳新知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