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擠奶,吸乳器的選擇??

產後三天住院時期,說真的吸乳器的效果不大。

尤其是當寶寶還沒吸吮過乳房時,累積在乳房的乳汁是少量且非常濃稠。

要讓乳汁流得順暢,乳汁量增加,寶寶吸吮乳房是最好的做法。


那到底該不該投資一台馬力較強、吸力好的吸乳器呢?

媽媽必須事先考量的是,是否有要與寶寶分離?有沒有要回職場,有長期擠奶的打算?


吸乳器的設計、吸力的強弱、吸住乳房的感覺,決定了一台吸乳器的成效。

馬達小的吸乳器通常吸力不夠,擠出的乳汁量通常有限。

這種小型單邊的吸乳器通常是給很少用或是偶爾用的媽媽使用的。

如果有預算的限制,可再使用吸乳器的同時搭配手擠壓乳房,這樣才不會殘留太多的乳汁在乳房導致乳汁分泌減少。

 

雙邊電動的吸乳器品牌選擇也是很多,一般比較常聽到的是Avent、美樂、貝X克

美樂pis 曾經是我的最愛,可惜因故障率高所以停產了。不過我的pis已經五年了,還是運作的很好,應該是使用方式的問題。

網路上許多人說好用價錢又較親民的貝牌吸乳器,個人覺得它是一台吸力強但不聰明的吸乳器,它的吸力大多集中在乳頭乳暈中央,產後如果太快使用,很容易造成乳暈阻塞,使用上感覺比較疼痛,建議等手擠乳汁流速比較快速的時候再開始使用。

美樂建議買大型的例如: 新世代智慧型吸乳器等級以上的, 其他個人型的我覺得吸力不夠強,如果吸完不再用手加強擠乾淨,很容易會造成乳汁淤積等阻塞的問題。

Avent單邊電動是我目前最推薦的吸乳器,雖然說雙邊的更有力,但我覺得單邊電動的體積小、零件少、換個把手就變成手動擠乳器、攜帶上也比較輕,但同時有著雙邊的記憶型馬達的效果。媽媽只要依照自己可接受的強度壓幾下,擠乳器會把媽媽壓的力道與速度記憶起來。這樣一來每位媽媽都可以依照自己習慣的吸力與速度讓吸乳器輕鬆地把奶水移出。以舒適度和吸力來說,真的有比其他品牌優秀。


一開始讓寶寶多吸吮,建立通暢的乳腺及豐沛的奶量,奶水流量一旦順暢後,不管哪一種吸乳器都會是很好用的吸乳器。

 




arrow
arrow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