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專業完整的支持及協助,醫師、護理人員、台乳協會志工,大家一起來,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在台服務啟動」 
台灣今年七月底有六位優秀的母乳哺育推動人員,包括一位婦產科醫師(楊誠嘉),三位兒科醫師(楊靖瑩、徐賀彤、陳昭惠),一位護理教師(王淑芳)及一位現任台灣母乳協會常務理事(蕭如芳),參加難度相當於碩士層級的國際考試,於10月19日放榜全數通過,成為台灣第一批國際認證泌乳顧問。

其中五位具醫療專業人員資格者,將開始在醫院開設母乳哺育特別門診,包括北部的青年診所、桃園聖保祿醫院、中部台中榮總、南部東港輔英醫院,以及東部的慈濟醫院,民眾可以就近接受母乳哺育諮詢及母乳問題處理服務;其他地區的民眾也可以自費方式接受電話或居家母乳哺育諮詢服務。

今年是第23屆國際泌乳顧問認證考試,在全球36個國家舉行,一共有2,491位考生參加。 根據2006年的統計,全球74個國家中已經有17,204位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由於國際泌乳顧問認證委員會(IBLCE)的標準和信譽,通過該協會認證考試的IBCLC是唯一被國際泌乳顧問學會(ILCA)及各國泌乳顧問專業組織所認可的泌乳顧問。國際認證泌乳顧問的工作就是在預防及處理母乳哺育的問題,並鼓勵一個支持哺乳家庭的社會環境。 研究顯示,不同階段哺乳媽媽面臨各種不同的哺乳挑戰,國際認證泌乳顧問可以提供更專業完整且正確的一對一諮詢、家訪、電話諮詢的服務方式。經驗顯示,國際認證泌乳顧問有助於改善母乳哺育措施以及成功率。期待政府醫療決策單位、醫療體系以及社會大眾了解「母乳哺育諮詢」工作的專業性,需要有足夠的人力以及能力來執行,讓生命從最開始就得到最好的營養,讓婦女身心健康也能得到最好的協助,藉由這樣的健康促進醫療工作減少日後社會及國家的醫療支出,進而提升整個社會所有人的生命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