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乳諮商時數是指協助媽媽和寶寶哺餵母乳相關問題,通常是一對一的面對面諮詢或電話諮詢。團體諮詢例如帶領聚會時數也包括在內。泌乳諮商時數可以多年累積,但必須包括近期經驗。

* 至少50%,和最多100%的泌乳諮商時數必須是一對一的諮詢,通常是在醫院、診所、或認證之民間團體。 

*
電話諮詢或email諮詢也可以包括在泌乳諮詢時數但比例只能佔全部泌乳諮商時數的25% 

*帶領支持團體、產前衛教、媽媽教室、母乳課程..等時數也可包含在泌乳諮詢時數,但比例只能佔全部泌乳諮商時數的25% 

累積泌乳諮商時數必須在適當單位或適當監督的情況下工作,國際泌乳顧問考試委員會只認同對於母嬰親善之經驗。
適當單位指目前工作上的適當或合格的訓練。
監督指工作單位上適當的監察系統 例如:如果妳所給的建議是不合乎或超出工作規範,妳的上司會很容易察覺與處置。

泌乳諮商時數可包含母乳支持團體帶領時數,但帶領人必須是團體認可之聚會帶領人或在適當監督的情況下運作。如果妳有積極的服務於民間母乳相關單位,妳可累積一星期10小時或一年500小時泌乳諮詢時數。如果妳認為妳所投入的時間多過於此,妳必須提供服務時間之相關証明。

什麼不是泌乳諮商時數
泌乳諮商時數不包含:行政工作或整理時間、督察時間、溝通時間、自我哺乳經驗、提供友人母乳相關協助、照顧新生兒時數或提倡/宣導母乳哺育的時間。
泌乳諮商時數可多年累積但不能包括學校實習時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