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推廣已執行多年,在免費服務的情況下
打電話求救的人數很多,家訪也不少
最近一直在想泌乳顧問到底要往哪方向發展
母乳界的伙伴都說一定要收費
不收費不專業
不收費就沒辦法納入健保
我參考澳洲私人執業的泌乳顧問所開出來的價格
選了一個最低的列在自己的部落格
這價位對台灣人來說還是太高
一般民眾是不會想付這麼多錢來解決母乳相關的問題
淑芳建議我開幕期間半價優惠
有一位醫護人員在我部落格留言說她是母乳諮詢不收費
我說我以前也不收費~
那天接觸到一位推廣有機農業的牙醫
她說:我們都知道我們所推廣的東西的好處
問題是要如何讓別人接受,要怎麼把自己的東西行銷出去
有機農業對這暖化的地球來說是一項非常重要且值得大家去推廣的事
母乳哺育對我們的下一代來說影響應該也是很大
不論是環境、社會、健康,
一個單純的餵母乳是可以救活多少寶寶、省下多少社會資源
該去推廣嗎?答案當然是要
不過當別人所下的決定對自己不會有直接影響時,通常放著不管是最快的
很多媽媽都願意花很多錢在嬰兒用品、坐月子
母乳諮詢為什麼又該是免費的呢?
我們都很願意協助措手不及的新手媽媽
但要怎樣才能達到兩方平衡
怎樣的收費方式才算是合理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