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15.20.52

乳頭的形狀有很多種,以生俱來的乳頭形狀如果沒有餵母乳,其實大部分的人不會去思考乳頭的形狀到底是屬於長的、短的、平的或是凹陷。那到底怎樣才是屬於短平的乳頭呢?

常常看到照片中的乳頭被說是乳頭太短,尤其是當一個用過奶瓶的寶寶含不上來時後,媽媽的挫折感很大。但這真的是乳頭太短所導致寶寶含不上來嗎? 其實並不是真的都是媽媽的問題。這樣的乳頭也不是太短。

當寶寶在沒有接觸母親乳房以最自然的方式吸吮乳房時就接觸了奶瓶,寶寶的舌頭位置會習慣性地縮在牙齦後面,導致親餵時含乳困難。

有些醫院會常規性的建議媽媽使用乳頭套,使乳頭變長、口感變得跟奶嘴一樣,讓寶寶可以快速的含乳。

2013-04-24 12.48.12  

但這樣的含乳方式並不正確,長期使用會導致奶量減少,對於奶量還未建立起來的媽媽,寶寶吸了更是會生氣,造成乳頭混淆。

使用乳頭套時,寶寶的含乳必須要像一般親餵的寶寶含乳姿勢一樣,上下唇外翻,鼻子下巴緊貼著乳房。但因為乳頭保護套的使用並不是一個長期的餵法,所以如果媽媽有遇到含乳的困難,建議找泌乳顧問諮詢,改變寶寶含乳的姿勢。

arrow
arrow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