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支持餵母奶的婆婆
一位努力哺餵母乳的媽媽
一位支持哺乳的爸爸
還有一位一小時就吸一次的寶寶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某討論區看到一位媽媽描述自己無法成功哺餵母乳以及表達不管餵什麼奶都是愛孩子的心情
然後許多成功哺餵和沒有餵母奶的媽媽也站出來表達她們的心聲。
在推廣母乳的路上,我們都很希望更多媽媽可以了解餵母奶的好處
除了表面上看得到和大家都知道的好處以外,真正去研究母奶和哺餵母乳對身體的影響其實是超乎一般大眾可以理解的。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母乳有助於營養的吸收(尤其是鐵)和幫忙輸送與結合鐵的乳鐵蛋白。
懷孕後期的鐵、鋅、鈣攝取量會幫助胎兒體內保存較多的鐵、鋅及鈣,以供出生後使用。以一個健康足月的寶寶來說,大量的鐵會儲存於肝臟和血紅素,加上母乳內所含的鐵量是足夠滿足全母乳寶寶六個月前的需求。母奶裡50%的鐵會被寶寶吸收,配方奶的鐵含量雖高,但只有~7%會被吸收原因是母乳含有會幫助吸收鐵的乳糖。
母乳裡所含的鐵量和媽媽所攝取的鐵含量沒有直接影響,但寶寶需要的主要營養和礦物質例如:鐵、鈣,會穩定的從母體由母乳供應。
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指出全母乳哺育可以提供與滿足寶寶前六個月的最佳的成長與發展。六個月後,正常成長的嬰兒會開始使用身體所儲存的鐵。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泌乳顧問認證經費援助(MILCC)為一非營利組織,針對在弱勢族群或資源不足地區的低收入應考人員提供獎學金,MILCC的收入來自捐贈,和販售別針給IBCLC。別針是IBLCE的標誌,描繪IBCLC(大的金色圈)保護,推廣及支持哺乳媽媽(藍圈)和她的嬰兒(細的金色圈)的精神。
身為健康照護團隊的成員,泌乳顧問有責任教育同事,以提升對授乳母親照護的整體水準。他們教授技巧,主持個案討論,主導在職教育,為準備IBLCE考試的人員舉辦課程。事實證明泌乳顧問有助於改善母乳哺餵工作及成功率,是醫院準備愛嬰(baby-friendly)評鑑的推手,他們用實證發展政策和標準程序,設計執行員工訓練,發現問題,找出答案,所以成功哺餵母乳的十個策略能夠完整執行。

母親為什麼向IBCLC諮詢?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BLCE考試

準備IBLCE考試可有效驅使保健專業人員研讀及擴展其母乳哺育的知識和專業性。自1895年以來已舉行過22次年度考試,於每年七月最後一個週一在40個國家,150個試場有超過3000人應考,除英文外考題會翻譯成各種語文,視翻譯需求及資源而定,目前尚無中文版。考題翻譯及回譯方式非常嚴格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泌乳顧問提供的主要服務
1. 醫院中的協助
2. 母乳哺育門診
3. 家訪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際泌乳顧問考試委員會(IBLCE)成立於1985年,旨在發展及執行泌乳顧問的認證流程,希望藉由這樣的標準維護大眾利益。總部在華盛頓,主要負責美國事務,澳洲分區辦公室服務亞太(含台灣)及大部分非洲國家,維也納分區辦公室服務歐洲及中東國家。理事會由來自不同地區及專業領域之代表組成,運作經費來自考試及再認證的收費,不接受商業或政府贊助;目前合格的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分佈於約60個國家,總數約17,000名。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的授證確認合格者有專業的技巧,深入瞭解母乳哺育及泌乳,及通過難度相當於碩士層級的國際考試。IBCLCs是一群真誠關心母乳哺餵的保健專業人員,能夠提供母乳哺育的問題指導及技巧協助。
通過認證後可以幫助:
1.需要協助的媽媽和嬰兒
2.相關專業人員個案轉介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乳推廣已執行多年,在免費服務的情況下
打電話求救的人數很多,家訪也不少
最近一直在想泌乳顧問到底要往哪方向發展
母乳界的伙伴都說一定要收費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泌乳諮商時數是指協助媽媽和寶寶哺餵母乳相關問題,通常是一對一的面對面諮詢或電話諮詢。團體諮詢例如帶領聚會時數也包括在內。泌乳諮商時數可以多年累積,但必須包括近期經驗。

* 至少50%,和最多100%的泌乳諮商時數必須是一對一的諮詢,通常是在醫院、診所、或認證之民間團體。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國際泌乳顧問服務模式及時間 
----------------------------------------------------------------------------
 陳昭惠(台中榮總) 
哺乳諮詢特別門診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IBCLE 考試大綱: 
所有考試題目包含學科(Disciplines)及依年齡編排(Chronological period)的題目,
每個學科或年齡週期的題數範圍將寫在括弧中: 
例如:解剖學(19-33):表示將有19~33題有關解剖學的題目。 4到6個月大(9-17):表示有9~17題是有關於4~6個月大嬰兒的題目。 以下的大綱內容將提供有關於您應該知道的考試資訊,但是只是指引,並不包含所有考試的學科項目。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actation Consultants:泌乳顧問
 

多為臨床上的專家,其專長及重心為幫助泌乳。針對各種複雜的問題及狀況提供深入的諮詢、可以對保健工作者及消費者上課、進行學術研究以發展臨床問題處置上的建議。國際泌乳顧問有其國際認證標準。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為什麼台灣需要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 
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的證書在全世界已經廣泛地被醫療機構和消費者認同為母乳哺育專家的黃金標準。IBCLC通過嚴格的認證考試,並且需透過必修的再認證計畫以維持其最新的知識和技能。他們必需遵守倫理守則執業。
認證考試是一個獨立的方法,評估應試者是否達到以泌乳顧問身分執業所需要的能力標準。由於國際泌乳顧問認證委員會(IBLCE) 的標準和信譽,通過該協會認證考試的IBCLC是唯一被國際泌乳顧問學會(ILCA)及各國泌乳顧問專業組織所認可的泌乳顧問。 這幾年來在政府以及各醫療專業學會大力的支持及推廣,還有不斷的辦理在職教育訓練後,已經有更多的醫療專業人員參與母乳哺育的推廣支持及協助的工作。然而在專業人員養成教育中並未針對此領域有完整系列的教育,以至於對於哺乳婦女的泌乳相關問題有時仍無法提供完整正確且持續的支持。
因此我們鼓勵現在已經在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專業人員能更精益求精,讓我們協助哺乳母親及家庭的能力更完善,也希望政府醫療決策單位,醫療體系以及社會了解到這個工作的專業性,需要有足夠的人力以及能力來協助哺乳家庭有一個最好的開始,讓生命從最開始就得到最好的營養,讓婦女身心健康也能得到最好的協助,藉由這樣的健康促進醫療工作減少日後社會及國家的醫療支出,並可提升整個社會所有人的生命品質。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專業完整的支持及協助,醫師、護理人員、台乳協會志工,大家一起來,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BCLC)在台服務啟動」 
台灣今年七月底有六位優秀的母乳哺育推動人員,包括一位婦產科醫師(楊誠嘉),三位兒科醫師(楊靖瑩、徐賀彤、陳昭惠),一位護理教師(王淑芳)及一位現任台灣母乳協會常務理事(蕭如芳),參加難度相當於碩士層級的國際考試,於10月19日放榜全數通過,成為台灣第一批國際認證泌乳顧問。

其中五位具醫療專業人員資格者,將開始在醫院開設母乳哺育特別門診,包括北部的青年診所、桃園聖保祿醫院、中部台中榮總、南部東港輔英醫院,以及東部的慈濟醫院,民眾可以就近接受母乳哺育諮詢及母乳問題處理服務;其他地區的民眾也可以自費方式接受電話或居家母乳哺育諮詢服務。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廣餵母乳 泌乳顧問不可少

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母乳諮詢泌乳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